Can U read me.

阅读的所有遇见都是意外。
我喜欢这些意外 像梦一样。

《春宴》安妮宝贝 2015-06-24

好吧又是一本在毫无睡意的凌晨看的书
凌晨一点左右看到凌晨四点多 窗外葱白 鸟儿叫起来。
安妮宝贝在10年的作品。

毫无睡意的时候 并不强迫自己入睡了
只是想挑一本让我静静细读的书 不要太强的故事性 而是在我耳边说话的感觉
这时候游记不想看 会有太多的憧憬 
选来选去 看这本没错。

选取一些我的摘抄。我是老古董,非常喜欢摘抄。

【孤独】

孤独它是习惯每天早上洗冷水澡的人,打开水龙头接受第一次冲击式仍会浑身颤抖的激灵。是这样的存在。与它迎头碰撞心有戒备,不会消亡,不会麻木,也无法回避。

 

【】

五六百年前的建筑坚固壮美,时间淘汰的是人,不是人所创造的文明,这是一种气定神闲。

 

【】

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走到世界的尽头。这座城给予我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全感,它的气息和节奏,带来的起伏和脉动,与我内心沦陷保持一致。也许我的人生,也需要必要的挖掘、清理、弃置。我知道自己失败之处。

 

【】

即使有无关的人爱你,你也会寂寞至死。

 

【】

她需要了解爱的真相,无法得知,只能让自己相信它并不存在。

 

【】

5岁没有遇见贞谅之前,所有事情,我的脑海全无印象残留。她说。没有黑暗、碎裂、崩塌、陷落、恐惧、埋葬的记忆。没有父母和骨髓象的概念和形状,不明了他们的质地和意义。也没有伤痛存在。她在这个世界上,找不到关于自身生命的凭据,意识属于身份的警卫坐标,同时失去对时间的某段印记。这使她感觉到隔绝和完整。这使她的人生轻省。

 

【】

她说,生命短暂,时间有限,所以,尽量去别处看看。选择喜爱的地方停留。

评论
热度(1)
©Can U read me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