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 U read me.

阅读的所有遇见都是意外。
我喜欢这些意外 像梦一样。

《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》 2016-1~2

[叙利亚] 阿多尼斯 著

2016年1月29日~2016年2月16日 阅

其实在我看来能够写出称之为“诗歌”的人大抵都是不同的
他们大多仿佛能跟大自然对话
他们写出了与大自然交谈的哀愁喜乐
他们又大多数有不一样的气度 因为他们总是关怀的更多。

看完这一本书 断断续续

“你的抵达,往往是你真正的行程的开始。”

“我脱去了窗户的衣裳。在窗口左角,有一朵快要枯萎的玫瑰,如同一枚戒指,插在窄口的花瓶里。
对着窗户的天空是裸露的。
阳光照进窗户,笼罩了玫瑰。于是,这花儿更显憔悴,并有了清瘦的花影。
但是,我还是希望:如果有可能,在这玫瑰的阴影留稍坐片刻。”

 “风没有衣裳;
时间没有居所,
它们是拥有全世界的穷人。”

“今天,为患病的风儿悲伤,夹竹桃没有起舞。 
孤独是一座花园,但其中只有一棵树。”
 
......

谢谢他写出这样的美好的句子,像歌一样。 

评论
热度(1)
©Can U read me. | Powered by LOFTER